青山老

(旭润)邝露重生.3

第3章

九霄云宫,旭凤和润玉一进入大殿就朝天帝天后行跪拜之礼,“儿臣拜见父帝母神”。

在司仪的唱喏声响起的时候,天帝天后二人已经站起身,见他们进来更是快步走下高位。天后荼姚最先走到旭凤面前将他扶起来,“旭儿,旭儿,快起来吧,你没受伤吧,可急死我了!”

旭凤顺着荼姚的力道站起身,“儿臣不孝,让您担心了。”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这些日子身在何处啊?”天帝太微一向肃穆的脸上也流露出几分担忧的神色。

“回禀父帝,孩儿涅槃之日遭人暗算,中了冰凌暗器,坠落天界,幸好得兄长及时赶到相救。兄长因救我耗尽灵力,我们在下界疗伤,多徘徊了些时日,让父帝母神担忧,是孩儿的不是。”

太微和荼姚这才看向跪在一旁的润玉,荼姚顿时就目露凶光道:“旭儿你那日中了冰凌暗器,这天界如此强大的水系法术除了润玉还能有谁?况且在你失踪当日与前两日润玉都去过你栖梧宫,其心不轨,一目了然!”

润玉还没为自己辩解,旭凤已经立时反驳,“不是兄长害我,反倒是兄长救了我。”

荼姚闻言气道:“我的傻旭儿!知人知面不知心,若不是他存心害你,何以在你涅槃紧要关头接连两次去你栖梧宫?”

旭凤听他母神这样说润玉,心头一阵不满,但不待他反驳,润玉已经开口,“回母神,润玉第一次去栖梧宫是因为那些日子心神不宁,想到已是旭凤涅槃最后两日,便去栖梧宫叮嘱了两句。”

“呵,这栖梧宫之事何时轮到你来置喙插手?”荼姚闻言就冷嘲热讽道。

“母神!”旭凤忍不住低喝了一句,兄长关心他他高兴还来不及,却不想他的好意会被母神这样曲解。

荼姚还待出声,太微及时打断了她,他转头看向润玉,“那旭凤出事当夜你为何会去栖梧宫?”

润玉纵然跪在地上,他的腰杆依旧挺得笔直,“回父帝,那日我从北天门当值回来,恰遇上一黑衣人,我与他缠斗一番,发现他虽法术高强,却并不恋战,几招之后他便逃离了,我一路尾随他到栖梧宫外,彼时旭凤正在涅槃之紧要关头,我本欲与燎原君一起入栖梧宫为旭凤把守,燎原君道得母神之令,当夜谁都不能入栖梧宫。我离开后却放不下心,故而在栖梧宫附近化作白烟飞入半空观望,谁知恰好见到旭凤从天际坠落,便一路追着旭凤下了界。”

“你与那黑衣人交过手?可知那人是谁?”荼姚闻言立刻问道。

润玉蹙眉摇头,“那人黑衣蒙面,水系法术高强,却又不惧火,他与我缠斗数招就走,儿臣未来得及看清他的面目。”

荼姚神色几经变换,道:“润玉,并非父帝母神不相信你,这黑衣人只有你一人见到,你在栖梧宫附近出现却不只一人看见。”

不等润玉回答,旭凤已经看不下去了,“母神,孩儿坠落之时身上涅槃之火还未燃尽,兄长怕我坠地伤上加伤,不顾危险用真身护住我,待孩儿在下界醒来之时,我身上冰凌之毒已解,而兄长却灵力耗尽,火毒缠身,直至今日未能完全清除。”

荼姚闻言一时住了嘴,看向润玉的目光却依旧带着怀疑。太微已经抓住润玉的手腕查看,他身上确实还有火毒缠绕,灵力亦不充足。

他朝润玉点了点头,“润玉你先起来吧。”又转头对旭凤道:“你们兄弟二人能够互相看重,互相照顾,父帝甚为心宽,回来就好,你不在这些日子你母神日夜为你操劳,你要多宽慰她才是。”

“是,儿臣知道。”

之后荼姚又提起立储之事,太微道如今魔界来犯,不如等旭凤凯旋回朝再议。

旭凤一听闻魔界入侵,立时请命上前阵,同时拒绝了立储的提议,只道父帝尚在壮年,立储一事操之过早。

荼姚闻言气的咬牙,太微对他的回答却很是满意,当即让他回去整军待发。

两人一起出了九霄云宫,润玉忍不住对旭凤道:“你的身体尚未完全恢复,如今就要去对抗魔界大军?”

旭凤听到他关心的话语,努力抑制住心中的雀跃,道:“兄长放心,我的身体要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润玉看了他一眼,这副精神抖擞的模样也不像是有伤在身的样子,他道:“那润玉就预祝火神殿下凯旋归来了。”

润玉说完就要告辞,旭凤却不想就这么和他分开,见他要走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他的小臂道:“夜神殿下,如果我得胜归来,夜神大殿能给我一个奖励吗?”

旭凤抓的对方正是润玉先前被黑衣人的火珠烫伤的地方,虽然火毒已经基本被旭凤清除,那伤口却还在,这火珠也不知是什么物事,造成的伤口竟和胸口两处被涅槃之火烫的落鳞的伤口一样,至今未能消退。

旭凤见他蹙着眉不说话,以为是自己无理的要求惹他不高兴了,他想起在下界时对兄长那一抱,他知道自己逾越了,他如今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能像幼时那般无所顾忌地跟兄长撒娇。

这么一想,他的情绪就有些低落,抓着润玉的手不由松开了些。

润玉不知道他脑中所想,接着他的问话回道:“火神殿下想要什么奖励?”

旭凤闻言眼眸一亮,抬头惊喜地望着他,却不敢再提什么过分的要求,只道:“我从未见过兄长布星,等我回来,你带我去布星台好不好?”

这确实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,他看着旭凤微微一笑道:“我的布星台并无结界,你想来过来便是了。”

兄长笑起来真好看,旭凤在心里默默道,却不知自己看着润玉笑得一脸傻气。

润玉见状不由又低头莞尔一笑,他觉得旭凤近来越发小孩子气了,好似回到了他们幼时那般,“好了,你快些去整军吧,听闻魔界将士凶狠,你自己要注意安全。”

“兄长放心,你等着我凯旋归来便是!”旭凤顿时信心百倍。

“好。”润玉笑着点头。

三日后的傍晚,璇玑宫外的天河边上,旭凤见到润玉时就是这么一副场景,夜幕初降,岸边垂柳泛起荧光,湛蓝色的天河水中星光闪烁,白衣仙人静坐岸边倚石小憩,他的下身化作一条银白龙尾在河水中轻轻摆动,若隐若现,毛色纯净的魇兽乖巧地趴在他身边打着盹儿。

这景致美得如梦如幻,直叫旭凤不忍出声打破。他轻声缓步走到白衣仙人身旁,仙人小憩的面容静谧柔和,他俯身凑到近前,那如画的眉眼就在眼前放大,他目光流连,最终落到仙人淡粉的唇上,却不敢再靠近一步。

他的兄长只是小憩,任何触碰都可能将他唤醒,他不敢,只能就此止步,在他身旁坐下,一手支着脑袋安静地看他完美的侧颜。目光不经意落在他身边的魇兽身上时,心里头没由来生了几分嫉妒,这只小兽竟能日日跟在兄长身旁,站在离他那么近的地方。

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灼热,魇兽忽然睁开眼转头就朝他扑过来,旭凤惊得踉跄起身后退。

他们这边的动静也将润玉扰醒了。

“旭凤?”他出声唤道,意识到自己化了真身的尾巴还泡在水中,他一个旋身收尾站起,看着魇兽追着旭凤跑,无奈一笑道:“魇兽不得无礼。”

魇兽好似听懂了他的话,一蹦一跳地回到他身旁蹭着他的衣摆。

润玉垂首摸了摸魇兽的脑袋,唇角带笑,“为何捉弄旭凤?”

魇兽抬头睁着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,鼻间发出两声呜呜的哼声,似乎在和自家主人告状。

旭凤看着润玉落在魇兽脑袋上的手,不由就幻想起那只手抚摸自己发顶的感觉,心中越发对魇兽感到不满,他道:“兄长这魇兽脾气不小,是不是兄长平日里太宠着它了?”

魇兽闻言回过头又对他龇牙咧嘴,显然是被他的话气到了。

润玉见状不由低头掩唇一笑,道:“火神殿下怎的还跟一只小兽计较起来了?”

旭凤看着他,只觉美人如花隔云端,看得见,偏偏就是摸不着,心里头直痒的难受。

旭凤轻咳了两声,强迫自己转开视线,道:“我方才看见兄长的尾巴了,那日涅槃未来得及看清,今日一见当真是美不胜收。”

润玉闻言惊异地转了转视线,没想到旭凤会忽然夸起他的尾巴来,一时间有些羞赧,又满怀欣悦,他问:“你当真觉得好看?”

旭凤理所当然地点头,“这样美丽的尾巴,任谁见了都会赞美一句吧,不过兄长你可别在别人面前露出尾巴了。”

“为何?”润玉疑惑地问道,不是说他的尾巴好看吗?

“那么美丽的物事平白让旁人看了去,兄长你多吃亏啊!”旭凤信誓旦旦地说。

润玉闻言又忍不住笑起来。

旭凤就喜欢看他笑,他笑起来的模样真的太甜了,让人忍不住想占有。

“你是何时回的天界?可有受伤?我们与魔界的战事如何了?”那般旭凤还沉浸在他的笑容里,这厢润玉已经转换了话题,说起正事来了。

“我没受伤,魔界大军已经退避,不过魔界一直野心勃勃,即便这次退让了,也不过是自知不敌不敢硬抗,我想他们之后还会暗自备战,我们天界也不可懈怠。”说起正事,旭凤身为天界战神,自有一番见识和主张。

不过这才说了几句,旭凤看着润玉又固态萌发,“兄长,我刚和父帝母神复完命就赶来找你了,你说过要带我去布星台的,今晚就去好不好?”

润玉抬头一看夜空,道:“天色已经不早了,我这便要去布星台,你和我一道吧。”

两人并着一直魇兽就这样朝布星台走去。

旭凤平日里不是会一个人大晚上出来闲逛的人,所以即便在这天界长大,这布星台他也极少来,上一次来时还是幼年,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跟着兄长来到这里。

布星台远离喧嚣,独自悬挂在天界一角,空旷又寂寥。旭凤就站在润玉身后看他用灵力祭起灵石,灵石组成星宿,在兄长的操控下化作天际星辰。

原来他布星的时候也是那么美,一举一动皆可如画,旭凤觉得自己醉了,沉醉在兄长的举手投足间,心跳如雷,他兴奋到极致又惶恐到极致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