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老

(旭润)邝露重生.楔子

设定:恋爱脑二凤狂暴忠犬攻x事业线大龙温柔兄长受
 邝露只是蝴蝶的翅膀,戏份不多
 预警:
 人物ooc预警
 事业线相对于恋爱脑而言,本质还是谈情说爱
 剧情天雷与狗血齐飞,反反复复,虐恋情深
 就是想看二凤这个大鸡翅膀追着兄长磕的模样
 部分章节可能大量引用原剧台词

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天地丧钟一声一声回荡在苍穹大地之间,凡间,草房外,正在对弈的父子二人一齐抬头望向天空。

“爹,这是......”

他话未说完,草屋中一个紫衣女子拿着把锅铲冲到了屋外,她仰头望天,绝美的面容微微失神。

又一声丧钟响起,黑衣男子看着苍穹怔愣,许久后他才喃喃道:“上神陨落,天地同丧......”

“是大伯......怎么会?他一月前才来看过我......”白衣少年说着站起身。

恰在这时,庭院中一道红光闪现,月下仙人已经站在三人面前。

“月下叔公!”樘樾唤了一声。

“叔父......”旭凤也站起身来,看到一向乐呵呵的朱丹面带愁容,他心中不好的预感越盛,“天地丧钟敲响,不知......是哪位上神陨落?”

丹朱看着他叹了口气,“九九八十一声天丧,只会为天帝陛下敲响。”

锦觅已经泪湿衣襟,“小鱼仙倌怎么会......”

“岐黄仙倌说天帝陛下曾经使用过禁术折损了一半的天命仙寿,后又遭穷奇反噬,而他在神魔大战中受的伤也一直未愈,其后这五千多年以来,他为这六界日日夜夜殚精竭虑,如今这四海太平,六界生灵和睦共处,他功不可没,可我没想到他的身体早已溃败至此......”丹朱说着,声音已经哽咽,他早年对这个大侄子很是抱有偏见,可如今......

锦觅听到这里已经泪流满面,他们三人之间那些是是非非,到最后也说不清是谁欠了谁,谁负了谁。

旭凤也红着眼圈,纵然前尘旧梦,是非对错皆不可追,润玉终归是这天地间他唯一的兄长。

“我下来是为了带你们回天界的,天帝留了遗诏给你们。”丹朱道。

天界,夜神邝露主持着天帝殒身后的一切事宜。天帝留了遗诏,恢复旭凤火神职位,兼战神之职,恢复锦觅水神兼花神之位,由侄儿樘樾继承天帝之位,月下仙人担监察之职。

上神陨落,身死道消,从此魂归于天地,不复存在。邝露忙完手头诸事后,终于有时间到润玉的灵位前祭拜,陪伴在她身边的是不会说话的小魇兽。

天帝陛下这一路走来,功过千秋自有史册记载,而他从温润如玉的夜神殿下到太上忘情的天帝陛下,背后那些辛酸往事,怕只有一直陪在他身边的邝露和魇兽才知晓一二。

到最后这几年,天帝陛下的情绪波动已经越来越少,他仿佛忘记了喜,忘记了悲,一个人高高地坐在神座上接受万神朝拜,六界敬仰,那样至高无上,可邝露始终记得千万年前瑶池边上,那白衣缓带,垂眸一笑便无限温柔的少年。

如果一切能够回到最初该多好?她想,没有爱而不得,没有兄弟反目,没有血海深仇,他还是她记忆中那个宁静淡泊,清浅温柔的白衣少年。

旭凤来的时候,邝露安静地跪在润玉的灵位之前,看到旭凤,她起身朝他颔首,“火神仙上。”面对旭凤,她的心情很复杂,一方面,她的天帝陛下这辈子所受的苦和旭凤母子都脱不开关系,另一方面,火神旭凤在这场祸端中也是受害者,她怨恨这些人从来不懂得陛下的苦楚,只会一步步逼迫他,可是她也没有立场来指责他们。

旭凤认得邝露,这个一直跟在他兄长身边的仙子,如今的夜神仙上。

他看着润玉的灵位,脑中回忆起过往种种,道:“这么多年,多谢你一直陪在兄长身边。”

邝露看了他一眼,火神仙上此时的表情她从未见过,他望着灵位的神色温柔又悲伤,眼眶里似乎盛了泪水,只要一眨眼就会落下。

邝露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,却听他接着开口,仿佛不是说给她听,只是一个人絮絮叨叨,“幼时我总喜欢缠着兄长玩闹,经常给他惹麻烦,害他被母神责罚,可他那么温柔一个人,不管我闯了什么祸,最后都是他安慰我,包容我,那时我觉得,他是这世上最好的兄长......后来年岁见长,母神时常叮嘱我不要和兄长走的太近,要我提防兄长,可我从来也没当回事,一有闲时就喜欢到璇玑宫找他喝酒下棋,他见了我也总是很开心......他一向都待我很好......我曾经想,等我有能力了一定要好好保护兄长,以后谁都不许欺负他......”

说到这里,邝露看到他眼中的泪水终是滑落下来,他接着说:“他从来不和我争夺什么,唯一这一次......”他笑了笑,有些难过的意味,“唯一这一次,我却无法放手......后来他变了,变得满心仇恨,变得不再顾念父子之情,手足之义,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是不是从我与锦觅历劫以后,那时他母亲去世了,那时......我一心在锦觅身上,不曾细思他的心情,我想用这天帝之位和他换一个锦觅......”

“其后种种,我恨他,怨他,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不明白,我们怎么会走到那般田地......”

他不再说话,邝露看着他,在心中叹了口气,他们兄弟二人走到这一步,早已分不清谁对谁错,她道:“殿下,你或许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陛下心里太苦了,在他深陷绝望的时候,谁都没能伸手拉他一把,所以他一个人在深渊里越坠越深......他那时将锦觅仙上当做了唯一的救赎,可其实锦觅仙上并非他的救赎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曾经那么痛苦......”旭凤喃喃道。

邝露沉默一瞬,道:“我相信殿下曾经想要保护陛下的心情是真的,或许人心易变,他在你心中已经没有你想象的那样重要,否则你怎会看不到他的痛楚?”

旭凤一时无言。

邝露舒了一口气,道:“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,陛下生前肩负苍生,一世孤独,现在终于自由了,也没什么不好。如果有来生......哪有什么来生啊......”

旭凤最后看了一眼灵位,叩首跪拜,“往昔种种不可追,以后这六界苍生,我们替他守着。”

旭凤终于离开,邝露摸着魇兽柔软的皮毛,“火神殿下还是在乎陛下的对不对?陛下他虽从来不说,但我知道,他心里也是十分在乎这个弟弟的。你说,如果当初天后击杀簌离仙上的时候,有火神殿下在陛下身旁,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?”

魇兽仰着脑袋,一双无辜的眼眸望着她,然后用鹿角蹭了蹭她的裙角。

评论(9)

热度(79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